cmd输入mysql不是内部或外部指

如果在 cmd 中输入 mysql 后出现“mysql 不是内部或外部指令”,那么可能是以下几个问题导致的。

1. 没有正确安装 MySQL

第一步,到 MySQL 官网下载安装程序;
第二步,在安装程序中选择完全安装,确保包括 MySQL  bin 目录(默认路径为 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7\bin)被加到系统的 PATH 变量里;
第三步,重启计算机,再次打开 cmd 输入 mysql 命令。

2. 没有设置环境变量 PATH

第一步,右键“我的电脑”,选择 “属性” - “高级系统设置” - “环境变量” 
第二步,在“系统变量”栏目下,找到 Path 变量,点击“编辑”;
第三步,在最后一个变量值的后面加上 MySQL  bin 目录路径(如 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7\bin),加完后注意用分号隔开;
第四步,再次打开 cmd 输入 mysql 命令。

3. MySQL 服务未启动

第一步,打开“服务”,方法是:在“运行”框中输入服务名字,如 Win7 的服务名字为“services.msc”;
第二步,在服务列表中查找“MySQL 服务”,状态是否为“正在运行”;
第三步,如果 MySQL 服务未启动,那么右键选择“启动”或者“重启”即可。
posted @ 2023-10-08 12:08  思江  阅读(1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