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CHM文件打不开的解决办法

2011-05-04 17:10  sensensen  阅读(4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CHM是英语“Compiled Help Manual”的简写,即“已编译的帮助文件”。CHM是微软新一代的帮助文件格式,利用HTML作源文,把帮助内容以类似数据库的形式编译储存。 一般情况下,系统是默认(通过window目录下的hh.exe)可以打开这个文件的。有时候安装软件导致冲突之后,chm的关联打开方式可能就关联不到原来的hh.exe啦.解决方法如下:
    首先要确定 windows目录下的hh.exe文件没有删除掉,然后在命令行下输入下面两个命令:REGSVR32 HHCTRL.OCX 和 REGSVR32 ITSS.DLL 就可以了,然后用打开方式把这个chm的文件关联到hh.exe就可以啦。其中 HH.EXE 是系统自带的文件。如不慎丢失,从其他的机器上拷贝即可。HHCTRL.OCX 和 ITSS.DLL 两个文件,也可以从其他机器上拷贝,复制到c:\windows\system\中。

下次注意打开方式中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