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梦离殇

导航

 
  • 第一题:小学生的四则运算
    • 我使用c++完成这个四则运算的小程序。首先我使用rand()函数随机生成整数,然后通过控制随机生成数字(0,1,2,3)来确定运算符号。从而随机生成了整数的四则运算。真 分数的四则运算,首先是通过rand()函数随机生成分母,然后控制分子的随机数小于分母。从而完成了真分数的四则运算。
      Coding项目地址:https://coding.net/u/canmenglishang/p/Arithmetic/git
  • 第二题:阅读《构造之法》时,联想到的问题
    • 4.3.2对于goto的看法。
      • 网上对goto的使用褒贬不一,书中提到为了保证函数的单一出口,可以使用goto。可是可有很多的观点认为goto会降低效率、产生混乱。那么,到底应该如何评价goto的使用呢?
    • 5.2.1对于主治医师模式的看法
      • 面对基础不一的学生,他们在一起合作确实很容易出现主治医师模式的现象。基础不一的学生在一起合作时,基础好的学生往往也更愿意亲历亲为。但是如果基础相仿的几人一起组成团队,往往是强则更强,弱则略微增强。所以在如何选择团队伙伴时,也会产生一些思考。
    • 5.2说明了团队模式以及5.3说明了团队合作模式
      • 团队模式有:窝蜂模式、主治医师模式、明星模式、社区模式、业余剧团模式、秘密团队、特工团队、交响乐团模式、爵士乐模式、功能团队模式以及官僚模式
      • 团队的开发模式有:写了再改模式、瀑布模式以及瀑布模式的各种变形
      • 那么团队模式和团队的开发模式有什么关系呢?
    • 6.3对于敏捷的团队的要求
      • 书中提到,敏捷对团队的要求很简单:自主管理、自我组织、多功能型,但是这很难做到。
      • 被别人要求、监督比自己要求自己、监督自己要容易的多,一个人的自发性和自主性真的很难控制。人都有惰性,所以有时候会产生”各扫门前雪“的想法。每个人都充当了更多的角色,这对每个人的专业知识和交流能力又有了更高的要求。
    • 图8.7对于竞争产品的分析
      • 不管哪一方的产品,用户的需求都是仅占了一部分,而更多的是无用的功能。那么,为何不可以在软件制作之前将客户的需求调查清楚呢?就算不能全部实现客户的需求,至少也能少走弯路,不至于在无用的功能上浪费人力物力。
  • 第三题:我选择了 手机应用、游戏、工具软件。
    • 1)这些软件开发者是怎么说服你(陌生人)成为他们的用户的?他们的目标都是盈利么?他们的目标都是赚取用户现金么么?还是别的?
      这些软件都是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的。有的是为了学习工作,有的是为了生活起居,还有的是为了娱乐放松,因此我才会成为这些软件的用户。这些软件的开发者肯定是为了盈利,但是他们的目标不一定都是为了用户的现金,还有可能是通过吸引大量的用户,从而吸引广告商,来实现盈利。
    • 2)这些软件是如何到你手里的(邮购,下载,互相拷贝)
      这些软件都是通过下载或者互相拷贝到我手上的。
    • 3)这些软件是如何处理Bug的?又是如何更新新的版本的?
      软件出现bug就需要程序员不断写代码来完善、修复这些bug。然后会发布新的修复后的版本,从而实现版本的更新。
    • 4)同一类型的软件之间是如何竞争的?
      同一类型的竞争可能在以下几个方面:更简便的操作、更友好界面、更优惠的价格、更优秀的性能等等...
    • 5)列举你在使用上述软件时观察到的“特殊”现象,它们和硬件有什么不同?这些能说明软件的某些本质特性么?
      硬件是可以看到,可以触摸的。硬件的bug主要是因为本身性能差或者是硬件老化,无法通过程序员写代码进行修复。而且硬件的竞争就是在性价比方面。
      这说明了软件具有不可视性、可塑性和多样性。
posted on 2018-03-22 23:07  残梦离殇  阅读(1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