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软件工程00----问题清单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oftware-engineering-2017-1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oftware-engineering-2017-1/homework/10618
这个作业的目标 问题清单
作业正文 如下
其他参考文献 https://www.baidu.com

第一次课问题

1.Garvin质量维度和ISO9126质量模型哪个更容易体现软件的质量?
答:ISO9126.六个特性有功能性,可靠性,易用性,效率性,维护性,可移植性。

2.软件复用仅仅是代码复用吗?
答:不仅仅,还有算法的复用,数据结构的复用,设计的复用,分析的复用。

3.开发更好的软件是为了更多的利益吗?
答:不是,是为了恰好让广大用户满意,并且是高质量的软件产品。

第二次课问题

1.模块化程序设计的优点?
答:各模块相对独立、功能单一、结构清晰、接口简单
(1)控制了程序设计的复杂性。
(2)提高了代码的重用性。
(3)易于维护和功能扩充。
(4)有利于团队开发。

2.到底要不要学python?

第三次课问题

1.结对编程的好处,缺点是什么?

第四次课问题

1.黑盒测试和白盒测试的运用区别?
测试方式不同
(1)黑盒测试:功百能测试,是通过测试来检测每个功能是否都能正常使用。
(2)白盒测试:称结构测试、透明盒测试、逻辑驱动测试或基于代码的测试。
测试目的不同
(1)黑盒测试:把程序度看作一个不能打开的黑盒子,在完全不考虑程序内部结构和内部特性的情况下,在程序接口进行测试,只检查程序功能是否按照需求规格说明书的规定正常使用,程序是否能适当地接收输入数据而产生正确的输出信息。
(2)白盒测试:通过检查软件内部的逻辑结构,对问软件中的逻辑路径答进行覆盖测试。在程序不同地方设立检查点,检查程序的状态,以确定实际运行状态与预期状态是否一致。
测试原则不同
(1)黑盒测试:以用户的角度,从输入数据与输出数据的对应关系出发进行测试的。很明显,如果外部特性本身设计有问题或规格说明的规定有误,内用黑盒测试方法是发现不了的。
(2)白盒测试:一个模块中的所有独立路径至少被测试一次。所有逻辑值均需测试true和false两种情况。

第五次课问题

1.一款软件从提出到研发成功,一般要经过哪几个步骤?
答:(1)需求文档(2)设计概要(3)详细设计(4)编码(5)测试
2.瀑布模型的特点?

第六次课问题

1.敏捷开发的特殊之处?

2.scrum迭代开发有哪些关键要求?
答:每一次迭代都建立在一定的质量基础上,并作为下一软件迭代的基线。
每次迭代要邀请用户代表验收,提供需求是否满足的反馈。
不允许变更交付和交付日期。
不允许添加新工作或者对现有工作进行变更。

第七次课问题

1.项目估算的方法有哪些?
答:专家判断、参数估算、功能点方法、cocomo模型、用例点估算。

第八次课问题

1.scrum框架的定义是什么?
答:-个Sprint是一个1-4周的迭代 ,它是一个时间盒。Sprint的长度一旦确定,将保持不变。Sprint的产出是"完成”的、可用的、潜在可发布的产品增量。
2.需求边界怎么能最大程度确立好?

第九次课问题

1.做好需求工程师需要什么?
2.管理岗和技术岗位在哪里分支?

posted @ 2020-04-14 22:55  小小-刘  阅读(1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