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开源生态,WTM与NCC

 

  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改朝换代都如花开花谢,过眼云烟,更别提开发语言的更迭了。

我们所坚持的,只是那最初的感动,那“只是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的惊艳。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嗯,我对我上面的装逼还是比较满意的,如果说点实际的,我认为大到一国,小到一家,经济实力才是决定其它所有实力的基础。

从这个角度来说,甲骨文和微软显然不在一个重量级。当微软开始全力拥抱开源,收购 GitHub,用钱都能砸死你。

以甲骨文的习性,有一天微软说要收购 Java,你以为他不会卖么。

 

 

  所以不管从情怀,还是现实出发,.NET Core 的前途都是光明的。

其实没有什么是 Java、Python 可以做而 .NET Core 做不到的。如果有,那只有偏见而已。

当然说起生态,主要赖微软前些年脑子进水了,现在换了个脑子,比原来好使多了。

.NET Core 的开源生态必将迎来爆发式的发展,我们的 WTM 框架在这种情况下应运而生。

 

  WTM 框架是一个基于 .NET Core 的快速开发框架,号称目前 .NET Core 里面开发速度最快的开源框架(我自己说的)。

我们和 NCC 的缘分,来源于 WTM 框架内置了一些操作 Excel 的功能,需要 NPOI 包,我发现这个 NPOI 包属于一个叫 NCC 的组织。

这个全称是 .NET Core Community 的组织下有许多优秀的开源项目,我刹那间眼睛放光,我找到了组织。

 

 

  按照 NCC 的流程,我递交了申请,他们的要求还是很严格的,我当时也并不能全部满足,NCC 的评委会对我项目的评价是“很接地气”(我当这是夸我了),算是破格接纳了 WTM。

 

 

  在 NCC 的宣传下,WTM 得到了很好的推广,从最初 GitHub 不到 50 星,到几个月之后700多 星,我们 Nuget 包的下载量累计也快 10 万了。

在 NCC,大家都有一种我开篇所说的情怀。有白首如新,有倾盖如故,WTM 和 NCC 的关系,是后一种,宛如君子之交。

    

    

 

  NCC 后续应该会在国际化、知识产权等领域为成员项目提供更多的服务,如果你有志于为 .NET Core 开源生态贡献力量,欢迎加入 NCC 的大家庭。

 

NCC:https://github.com/dotnetcore

WTM:  https://github.com/dotnetcore/WTM

posted on 2019-08-07 20:58  liuliang79  阅读(2914)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