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最后一次作业

博客信息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软件工程作业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sau/Computer1701-1705/homework/10583
课程目标 详细阅读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
作业目标 阅读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并写心得

1.个人心得

我阅读了《软件工程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实践要求》后,我感觉这里的八大原则不仅适合于软件工程时,更是一个人立世,工作个各个岗位上的的重要原则,有原则,有底线,有良知才能不被金钱所侵蚀,坚守初中,长远发展。
在做人的守则方面,我学会了要讲诚信,讲团结,讲合作,讲共赢为社会和人类造福,绝不利用自己的技能去从事危害公 众利益的活动,包括构造虚假信息和不良内容、制造电脑病毒、参与盗版活动、非法解密存取、黑客行为和攻击网站等行为,提倡健康的网络道德准则和交流活动。
在面对公众上,以公众利益为前提,合理分配软件工程师、雇主、客户和用户的利益;开发出来的软件要对公众有益处,不能危害公众,不道德。在所有有关软件、文档、方法和工具的申述中,特别是与公众相关的,力求公正,避免欺骗。
在产品研发上,我学会了应该努力保证高质量、 可接受的成本和合理的进度, 确保任何有意义的折衷方案是雇主和客户清楚和接受 的,且从用户和公众角度是适合的,软件工程师应当确保他们的产品和相关的改进符合最高的专业标准。
在自身方面,我学会了更是要不断地提升自身本领,正所谓打铁还需自身硬,所以我们应该活到老学到老,不断地充实自己,让自己每天都在进步。

2.教学建议

希望以后的教学中能够多分享并且剖析一些实际的案例,这样会减少这门课的抽象程度并且能让学生易于接受感兴趣。

posted @ 2020-07-29 12:11  劉博文  阅读(1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