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Hello Osaki♣

偶尔分享动漫

VPS性能测试shell工具以及锐速安装

比较熟悉的UnixBench非常耗费资源,需要长时间跑满cpu和IO,很多主机商都深恶痛绝,会做各种限制,其实也代表不了实际使用的业务效果,毕竟真正需要那么多cpu和IO的应用并不多。而网络状况却是大家最关心的,比较身在天朝。因此本测试脚本更偏向网络方面的,比如路由,ping值。

影响测试耗时主要是下载,整个测试如果是能跑满100M带宽的话,应该在20分钟-30分钟。但如果只有几百k下载速度的话,就要耗很长时间了,希望大家耐心等候。

目前VPS测试领域比较有名的是两个shell工具:

1.https://bench.sh/  

2.91yun开源工具(原来的91yun.org已经改名为91yun.co)91yun还提供了目前较为全面的锐速安装方法!

对于第一个shell工具,直接访问对应网址就知道怎么用了。

91yun的shell工具,直接移步到官方的github即可:https://github.com/91yun/91yuntest

锐速安装攻略:

wget -N --no-check-certificate https://github.com/91yun/serverspeeder/raw/master/serverspeeder.sh && bash serverspeeder.sh

上述方法会自动下载匹配的内核对应的锐速安装包,对于不完全匹配的情况,会显示相近的内核以供参考。

实测centos6 64位的(搬···瓦···工)VPS是可以正常安装使用的。

锐速并不支持openvz架构的VPS,但是有相似的可以替代方案FinalSpeed,它是高速双边加速软件,可加速所有基于tcp协议的网络服务,在高丢包和高延迟环境下,仍可达到90%的物理带宽利用率,即使高峰时段也能轻松跑满带宽https://github.com/91yun/finalspeed

posted @ 2020-02-22 14:20  渔情禅心  阅读(2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