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3 项目中设置组件name

在开发vue3项目时,如果使用的是setup语法,那么想要给组件设置name属性。可以通过下面的两种形式。

  1. 在组件中额外创建一个script脚本,在其中采用选项式api的写法,设置name属性。
    image

  2. 还可以通过vite-plugin-vue-setup-extend这款vite插件来解决问题。

    npm install vite-plugin-vue-setup-extend -D
    

    安装完成后需要在vite.config.ts文件中进行一下简单的配置。
    image

    配置完成后重启vite服务后,就可以把name属性直接设置在script标签的身上。

    image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script标签内如果没有内容,可能会导致这个插件失效。所以就算是一个新的组件,如果想要让这个插件生效,可以在script标签内设置一下注释。

image

posted @ 2022-12-27 20:26  Des李白  阅读(60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