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jj-xujj

资本的力量很强大,但是没有了国家和民族,你再有钱也就是买办。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如何:备份 Team Foundation Server

Posted on 2006-09-29 10:36  liujj-xujj  阅读(404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借一句老话,国庆出去玩之前,你做好备份了吗?
Team Foundation Server 数据层分布于多个 SQL Server, 随着VSTS的不断深入使用,我们这里大部分新的项目和大部分的开发者都已经在Team System里开始工作了。备份工作可要赶快做好。还好VSTS的所有内容都是在SQL Server2005里了。那么就结合MSDN里介绍的备份步骤,配上我自己的实际过程向大家作个介绍。希望对还没开始备份的同志有些帮助。做好工作的备份永远是第一位的。不然国庆中秋怎么能安心的出去玩呢。

如何:备份 Team Foundation Server 

若要备份 Team Foundation Server,必须执行以下操作:

·             创建备份所有 Team Foundation 数据库的维护计划。

·             备份报表服务器加密密钥。

Team Foundation Server 数据层分布于多个 SQL Server 数据库和各个团队项目门户网站之中。若要备份 Team Foundation Server 数据,请使用随 SQL Server 2005 提供的备份工具;具体地说,就是使用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来备份数据库。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 Getting Started with Backup and Restore

使用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可以选择手动备份各数据库,也可以创建一个对任意多个数据库执行备份的计划作业作为维护计划的一部分,计划作业可设置为在预定时间或按安排好的时间间隔自动运行。

下表列出了 Team Foundation Server 数据库:

 

数据库

说明

ReportServer

Reporting Services 数据库包含 Reporting Services 的报告和报告设置。

ReportServerTempDB

Reporting Services 临时数据库用于暂时存放运行 Reporting Services 特定报告所用的信息。

STS_Config

SharePoint 配置数据库中包含团队项目 SharePoint 站点的设置和配置信息。

STS_SERVERNAME

SharePoint 内容数据库包含团队 SharePoint 站点中的实际内容。

TfsBuild

生成数据库包含生成数据 (Team Foundation Build) 和已发布的测试结果。

TfsIntegration

项目、区域、迭代以及其他注册数据。

TfsVersionControl

Team Foundation 源代码管理 数据库。

TFSWarehouse

Analysis Services 数据库。

注意

不备份 Analysis Services 多维数据集,因为可以从还原的 TFSWarehouse 数据库重新创建多维数据集。

TfsWorkItemTracking

Team Foundation 工作项跟踪 数据库。

TfsWorkItemTrackingAttachments

Team Foundation 工作项跟踪 附件数据库。

创建备份所有 Team Foundation Server 数据库的维护计划

1. 首先,必须确定备份数据库的策略。

本过程介绍如何安排完全备份和增量备份。如果要执行这两种类型的备份,必须将本过程中的各步骤执行两次:一次用于完全备份,另一次用于增量备份。

注意

通常,完全备份和增量备份以不同的时间表运行,以实现最大限度的数据保护。

2. Team Foundation 数据层服务器上,打开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通常依次单击开始所有程序“Microsoft SQL Server”“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来打开它。

 

3. 服务器类型选择数据库引擎。为服务器选择正确的服务器名称身份验证方案。如果 SQL Server 要求,请提供有效的用户名密码,然后单击连接


4.
展开管理节点。


5.
右击维护计划,然后选择维护计划向导


6.
维护计划向导欢迎页上单击下一步


7.
选择目标服务器页上,提供此维护计划的名称

o                          对于完全备份,可使用 TfsFullDataBackup 作为该名称。


o                         
对于增量备份,可使用 TfsIncrementalDataBackup 作为该名称。


8.
SQL Server 选择正确的服务器和身份验证方案。如果 SQL Server 要求,请提供用户名密码,然后单击下一步

 

9. 选择维护任务页上,选择维护任务。

o                          对于完全备份,请选择备份数据库(完整)”


o                         
对于增量备份,请选择备份数据库(事务日志)”

10. 选择维护任务页上,单击下一步

11. 选择维护任务顺序页上,单击下一步


12.
数据库下拉列表的选择一个或多个中,选择所有用户数据库,然后单击确定


13.
选择备份所需的目标选项。请参考 SQL Server 2005 联机丛书,以了解有关此对话框中各选项的详细信息。(选择维护计划向导对话框,然后按 F1 可获取特定于该对话框的帮助。)

注意

请确保备份文件存储在另一台安全的计算机上。

14. 单击下一步


15.
选择计划属性页上单击更改,以打开新建作业计划对话框。


16.
为备份作业提供名称


o                         
对于完全备份,可使用 ScheduledFullBackup 作为该名称。


o                         
对于增量备份,可使用 ScheduledIncrementalBackup 作为该名称。


17.
计划类型保留为重复执行,保留启用复选框的选中状态。


18.
为备份计划设置所需的频率每天频率选项。

注意

通常,完全备份和增量备份的开始时间应相互错开。

19. 保留持续时间的设置为无结束日期

20. 单击确定,然后单击下一步


21.
选择报告选项页上,选择所需的报告分发选项。


22.
单击下一步


23.
单击完成以完成维护计划的创建过程。


SQL Server
将按您指定的频率备份维护计划中指定的数据库。


注意

如果您计划既制作完全备份又制作增量备份,请将此过程中的各步骤执行两次:一次用于完全备份,另一次用于增量备份。

备份报表服务器加密密钥


1.
Team Foundation 数据层服务器上,打开 SQL Reporting Services 配置工具。

打开 SQL Reporting Services 配置工具通常只需依次单击开始所有程序“Microsoft SQL Server”配置工具“Reporting Services 配置即可。


2.
选择报表服务器安装实例对话框中,输入数据层计算机名称和数据库实例。


3.
在左导航栏中,单击加密密钥


4.
单击备份

加密密钥信息对话框将打开。


5.
密码框中键入密码。


6.
单击密钥文件省略号按钮。

另存为对话框将打开。

 


7.
提供用于存储报表服务器加密密钥的文件的名称,然后单击确定关闭另存为对话框。



8.
单击确定以关闭加密密钥信息对话框。





安全

请确保将您的备份存储在安全的位置。不应将备份文件存储在刚才执行备份的服务器上。

执行本主题中介绍的任务需要对 SQL Server 执行备份和创建维护计划所用的权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