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优化》-- 一个大话题,也是一个面试比较老俗的问题

1、减少HTTP请求次数:

  合并文件js、css、img(如雪碧图)、icon素材转化base64的二进制码流,HTTP请求在无缓存情况下可能会占去一般的响应时间,不过合并问题,在webpack出现后,几乎不需要再单独费心,但了解一下没坏处

2、减少DNS(域名系统)查找次数

  DNS解析的过程同样也是需要时间的,一般情况下返回给定域名 对应的IP地址会花费20到120毫秒的时间,而且在这个过程中浏览器什么都不会做直到DNS查找完毕。

除了终点根服务器,用户的ISP(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提供服务器会缓存、本地局域网也可能缓存、用户电脑的操作系统的也会缓存DNS(微软Windows系统中DNS Client Service),但是大多数浏览器有独立于操作系统以外的自己的缓存,因此在一次请求中它不会受到操作系统的影响。

3、避免跳转

 

posted @ 2019-09-19 17:04  刘金宇  阅读(1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