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实践个人总结

一、基本情况

1.1 请回望第一次作业,你对于软件工程课程的想象

对比开篇博客你对课程目标和期待,“希望通过实践锻炼,增强计算机专业的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对比目前的所学所练所得,在哪些方面达到了你的期待和目标,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为什么?
在这次课程中,我学习了很多新技术和生产力工具,第一次参与完成了一个小程序项目,这达到了我的期待。同时我感到在js方面我的知识欠缺很大,需要提升

1.2-a 总结这门课程的实践总结和给你带来的提升:

在软工实践课程当中我编写了_1800____行代码。

软工实践的各次作业分别花费的时间:

# 作业 花费时间(分钟)
2 个人编程作业 1400
3 结对编程作业 2600
4 团队介绍与选题报告 400
5 团队需求分析报告 700
6 团队项目之现场编程 600
7-13 Alpha冲刺(含总结) 1800
14-19 Beta冲刺(含总结) 1500
20-22 每周小结 400

讲述令你印象最深刻一次作业?为什么这次作业令你影响深刻?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现场编程,当天小组成员早晨五点多去食堂开会,到了机房之后进行了艰难的手势红包脚本编写。

在软件工程课程上花费的时间(预计花费时间参考:开篇博客“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的回答)

累计时间 实际周均时间 预计周均时间
156(h) 9.2(h) 12(h)

介绍学习到的新技术或生产力工具以及它们给你带来了哪方面的作用?

Github 代码仓库,面向GitHub编程
Auto.js 脚本编写软件,我在里面试了各种各样的脚本,很有意思
八爪鱼采集器 爬虫组成员发现的软件,解放双手
Proocess on 做各种思维导图的免费平台,在软工各个阶段,甚至数据库课程的大作业中,我都用到了这个平台

其他方面的提升。

软工课程大幅度提升了我的自学能力,学习新的工具如日常(以前学个新工具能拖很久)

二、总结与收获

非测试组:个人或结对或团队项目实践中的经验总结+实例/例证结合的分析。

我意识到了要合理规划时间,我在个人作业和结对编程时经常踩着ddl,导致在ddl前一段时间非常匆忙,无法做的非常完善。
团队合作中沟通交流非常关键,有效的沟通可以节省很多时间,提高效率。

三、这学期下来,你最感谢的人是谁?有什么话想要对TA说呢?

对团队里的每一个人我都是非常感谢的。团队里每个人都各司其职,不推脱任务,组长合理安排,一起开发的队友也都非常可靠。十分感谢团队成员给予我的帮助。

posted @ 2021-01-03 02:43  心无樊笼  阅读(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