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博客作业

第一次博客作业

1.简单介绍一下自己

  • 031802121;我是计算机一班的刘佳润;我的爱好是阅读;我最喜欢水煮肉片(紫荆二层);numb;自我介绍结束。

2.思考

2.1回想一下你初入大学时对计算机专业的畅想

2.1.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 高考报志愿时我对新兴起的人工智能比较感兴趣,并且了解到计算机行业的广阔前景,于是就选择报了计算机专业。

2.1.2你认为过去两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计算机专业的期待,为什么?

  • 符合。在过去的两年的课程学习中,我遇到了很多困难。计算机课程的学习是充满挑战的,这符合我的期待。因为在这样的学习过程中,更能提高自己的能力。

2.1.3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 我觉得计算机是我喜欢的领域,但现在还并不是我擅长的领域。计算机的知识体系很庞大,我至今只学到皮毛,希望经过未来的学习可以让计算机成为我擅长的领域。

2.1.4将来你会选择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吗?是的话给出你想去的城市、公司和岗位,否的话给出原因。

  • 我会选择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城市方面我更倾向于在天津北京的工业或通信企业做一名嵌入式软件研发工程师。

2.2即将大三的你,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2.2.1自我感觉你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

  • 过去的两年学习生活培养了我的自学能力,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较弱的编程能力。现在我自我感觉已掌握了c,c++和python的基本运用

2.2.2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哪些?

  • 我离成为一个合格的本科生还欠缺着很多专业课程知识例如编译原理接口技术等等,同时我还没有具备足够的编程能力和真正着手做一个小项目的经验。我想软件工程这门课可以帮助我学习怎样做一个小项目。

2.3大三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考研、工作、考公、出国,不同的选择在大三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而无论考研还是工作的每条路径,也有许多不同的分支

2.3.1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

  • 我选择考研

2.3.2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

  • 我相比其他同学并无什么明显优势,如果说有的话,疫情期间我在家粗浅地翻看了计算机考研书籍或许算是个小优势。

2.3.3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大三设定的规划安排是什么?

  • 我计划先学好学校培养计划内的课程,学有余力时再准备考研的学习。

2.4如何看待国有品牌的自主创新?如何看待自研型创新与整合优秀供应链创新这两种方式。

  • 我认为国有品牌的自主创新是当今势在必行的。自研型创新与整合优秀供应链创新两种方式需双管齐下。自研型创新是根本,自主研发能力是创新驱动力。整合优秀供应链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利于提高质量和效率,有效整合资源,实现产品设计、采购、生产、销售、服务全过程高效协同。

3.未来的期望

3.4你愿意为了一个你感兴趣的、或得到实战锻炼的项目熬夜吗?你想脱离小菜鸟的level吗?如何评价上上上、上上、上一届同学说的“真正和我的队友们一起见识了凌晨四点的福大。一起熬夜,一起吐槽,一起说说笑笑,一起打代码。一切一切的都是“美好”的回忆。”

  • 愿意。想。对于一起完成一个项目来说,为之熬夜付出努力是很正常的,在共同努力下提升自己的能力并收获劳动成果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3.5针对上述问题(1)、(2)、(3),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以达成你的期待以及你在(1)或(2)或(3)上的目标?

  • 我期待能够在这门课的过程中提升自己的编程能力,初步学习如何完成一个项目。确定课题之后,我会努力克服时间问题,全力和队友一起完成项目。
posted @ 2020-09-04 22:18  心无樊笼  阅读(22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