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改键软件Karabiner使用教程

Mac改键软件Karabiner使用教程

目前Mac上比较好用的改键软件是Karabiner,不过对于最新的Sierra系统,Karabiner失效了。这里介绍的实际上是Karabiner-Elements,能运行在Sierra上的Karabiner,只不过功能比Karabiner少了些,但基础功能都在,够用了。

点此下载Karabiner-Elements

安装完后会有两个应用,一个是Karabiner-Elements,另一个是Karabiner-EventViewer。

第一个是改键用的主程序,第二个是键鼠事件的监听器,一般用不到第二个。


打开Karabiner-Elements,点击Add item即可添加一条键位规则。From key是物理按键,to key是你想映射的键。


上图是我改的,改出来的就是这个效果



当然,偶尔有时候会碰到别人要用你电脑的情况,调整过的键位让别人很摸不到头脑。

这里可以用到Profiles功能,建立一个新的配置(比如mac默认的,什么都不改),就可以快速切换配置了。


不仅在主程序里可以切换,在菜单栏上切换更方便。


另外,一般键盘和Mac的键盘布局不一样,强行把配置套用过来可能很别扭,用Profile切换也很方便。


补充:

1.用Karabiner-Elements改键,还是有一定局限性。比如我把Grave键(`)改成了delete,但又想按shift+delete出波浪线~该如何做到呢?可以用BetterTouchTool来实现本需求,这里就不详细展开了。

2.Windows和Ubuntu分别可以用MapKeyboard和Xmodmap来改键。

posted @ 2017-11-04 23:43  众里寻,阑珊处  阅读(26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