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l在线烧录突然提示 No target connected #

keil在线烧录突然提示 No target connected

运行环境

  1. IDE:keil uvsion5
  2. 微处理器:STM32F0xx 系列
  3. 烧录器:ST-LINK/V2

问题描述

烧录新程序并进入debug模式后,kei 突然中断,再次烧录keil提示“No target connected"

问题排查

  1. 首先怀疑的是烧录接线有异常。但检查了,没接线正常。
  2. 也怀疑过烧录器和keil连接有问题。检查了keil Debug Adapter中的unit单元,发现keil可以正常检测到ST-link/V2,并且能读到烧录器相关信息。拿其它产品过来烧录,也是正常的。排除了这个怀疑。
  3. 排查了处理器的供电和外部电路因素,也没发现异常。
  4. 剩下的只有程序本身的原因了。看现象,也像是跟程序有关系。处理芯片本身用的烧录脚是PA13(SWDIO),PA14(SWCLK)。看了原理图,没发现这两个脚有其他用途。搜索了一遍源代码,发现是误操作,程序中将PA13配置成了开漏输入。

问题解决

处理器上电后,将reset脚拉低,点击擦除芯片。大概一两秒钟后,将拉低的reset脚恢复至悬空状态,这样就可以擦除成功。

posted @ 2018-10-16 14:03  llkkyy  阅读(84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