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nginx不浏览直接下载文件的解决方法

原文:https://www.zhan200.com/xwt/39.html

如果nginx配置不对,就会造成部分文件,在浏览器中不是直接预览,而是进行了下载。修改的方法是修改配置文件。具体解决方法如下。

配置文件 nginx.conf

http {
    include mime.types;
    default_type application/octet-stream;

这里主要有两行代码。
第一行: include mine.types 对应了文件的mime类型。
第二行: 默认的是octet-stream, 意思是如果一个文件的mime类型不存在就会使用默认的类型。 通常是这个导致了文件的下载。

解决方法:

将 default_type application/octet-stream; 修改为default_type text/html; 这样就默认表示一个文件是 html文件, 就可以在浏览器中查看。

修改后可能出现的问题

上面的方面可以解决文件不在浏览器中预览的情况,但是如果有文件的扩展名对应mime信息找不到,也会进行预览, 不管文件是不是文本文件,都是当成是文本文件。

nginx 默认的 mime 类型

文件mime.types

posted @ 2019-10-24 15:49  liujiacai  阅读(85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