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sequence cache

如果指定CACHE值,ORACLE就可以预先在内存里面放置一些sequence,这样存取的快些。
cache里面的取完后,oracle自动再取一组到cache。 使用cache或许会跳号,
比如我们在创建序列时指定Cache 为100. 在某一个时刻,序列使用到了80.
而在这个时刻,数据库突然不正常down掉(shutdown abort),cache中的sequence就会丢失.  
在下次启动分配cache时,数据库会从101 开始,在分配100个缓存。即101--200.
而之前分配100个中的80-100这20个因为意外宕机而丢失。 这种情况下就会出现跳号的现象。
我们可以在create sequence的时候用nocache防止这种情况。 但是nocache 的性能较差。
如果指定cache而没有设定cache值,默认cache是20个。 这个默认值对于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够用的。
除非那种每秒上万次的select。 所以具体情况要具体对待。 对于哪些大并发的系统,最好设置在100以上。
像移动的BOSS系统,以1000为单位。

posted @ 2012-08-15 15:51  妖老山黑  阅读(6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