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Windows环境下maven 安装与环境变量配置

 Maven是一个项目管理的Java 工具,在JavaEE中,我们可以使用Maven方便地管理团队合作的项目,现在我们在学习JavaEE框架,使用Maven可以管理类库,有效方便地供团队中的其他人员使用。

 

一、下载 Maven 。

请访问Maven的下载页面:http://maven.apache.org/download.html,其中包含针对不同平台的各种版本的Maven下载文件。

 

 

注意:

 

 

 

 

我这里下载的是:apache-maven-3.3.9-bin.zip 版本。

 

二、解压 maven 压缩包。

 

解压apache-maven-3.1.1-bin.zip,并把解压后的文件夹下的apache-maven-3.1.1文件夹移动到E:\Maven 下,如果没有Maven 这个文件夹的话,请自行创建。

 

 

 

 

三、配置maven 的环境变量

 

右键“计算机”,选择“属性”,之后点击“高级系统设置”,点击“环境变量”,来设置环境变量,有以下系统变量需要配置:

新建系统变量   MAVEN_HOME  变量值:E:\Maven\apache-maven-3.3.9

编辑系统变量  Path         添加变量值: ;%MAVEN_HOME%\bin

 

 

 

注意:注意多个值之间需要有分号隔开,然后点击确定

 

四、检测是否安装成功。

 

最后检验配置是否成功:用win键+R,来打开命令行提示符窗口,即Dos界面,输入mvn --version  若出现以下情况说明配置成功

 

 

或是输入:echo %M2_HOME%

查看版本:mvn -v

 

 

五、升级。

 

Maven还比较年轻,更新比较频繁,因此用户往往会需要更新Maven安装以获得更多更酷的新特性,以及避免一些旧的bu

只需要按照上面的配置过程换成新的包即可。

 

posted @ 2015-12-18 18:05  souvc  阅读(301766)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