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Eclipse修改Tomcat发布路径以及的配置多个Tomcat方法

最近放弃了使用Myeclipse,转而使用eclipse作为开发工具,确实Myeclipse集成了太多东西,使得开发人员的配置越来越少,这 不是个好事,使用eclipse后,有些地方就得自己去配置,比如配置J2EE需要的一些jar包,自己配置server服务器等等。

一、Tomcat 服务器的配置以及服务器改名。

 

第一步:如何在eclipse上配置tomcat,请参照 文章  详细的图文教程来实现 eclipse环境下如何配置tomcat,并且把项目部署到Tomcat服务器上

第二步:观察发现,我在使用eclipse配置Tomcat服务器的时候发现,默认情况下Tocmat把我们部署的项目放在了workspaces下面,而不是像Myeclipse默认的那样放在tomcat的安装路径下。

如下图:

 

第三步:修改服务器名称

修改之前:

 

 

修改之后:

 

 

 

保存修改发现,服务器的路径名字修改好了,但是路径还没有变化。

 

第四步:delete掉项目,并且clean一下,保存修改。

 

 

第五步:关掉服务器配置页面,然后会弹出一个提示,点击yes即可。

 

 

第六步:效果如下:

 

 

 

 

 二、配置Tomcat发布路径

 

从上图中可以看到,Server Locations配置是灰色的,无法去修改,当然,这里我已经勾选成了Use Tomcat installation,即部署在Tomcat安装目录下。eclipse默认是勾选的第一项,即Use workspace metadata。那么,怎么去修改该配置呢?

 

第一步:clean一下服务器。

 

想要Tomcat的Server配置可以修改,那么首先将server下面部署的所有项目都先remove掉,然后再在server上右键鼠标,选择Clean,clean完以后,再次双击server进入配置,即可发现配置可修改。

 

 

第二步:选择Tomcat设置和部署的位置。

 

 

第三步:解决eclipse启动tomcat的时候会出现:WARNING错误。

 

有时候,eclipse启动tomcat的时候会出现:WARNING: [SetPropertiesRule]{Server/Service/Engine/Host/Context} Setting property 'source' to 'org.eclipse.jst.jee.server:firstProject' did not find a matching property 这样的问题,

我也遇到过这样的报错信息。出现这个问题,可能是由于没有勾选server options下的Publish module contexts to separate XML files,我是通过勾选了该配置项解决了这个问题。

 

 

第四步:重新部署文件,然后到Tomcat里面查看即可看到我们部署的文件。

 

 

 

三、配置多个Tomcat。

 

为什么要配置多个Tomcat?

 

因为一个tomcat优化内存,等等配置,跑多个项目的时候,还是会比较吃力,而且会挂掉,所以我们想到需要配置多个Tomcat来跑不同的项目。

 

配置多个Tomcat的时候,发下会出现以下的错误。

 

 

第一步:双击服务器,打开服务器配置页面。

 

修改之前:

 

修改之后:

 

 

最后重新部署即可。

 

访问的时候记得加上自己的端口号就行了访问。

 

 

更懂推荐

 

Eclipse和MyEclipse使用技巧--解决MyEclipse中的js报错的小方法

Eclipse和MyEclipse使用技巧--如何解决新建一个包的时候,工具帮生成了多个包的问题?

Eclipse和MyEclipse使用技巧--MyEclipse下创建的项目导入到Eclipse中详细的图文配置方法

Eclipse和MyEclipse使用技巧--Eclipse中使用Git-让版本管理更简单

Eclipse和MyEclipse使用技巧--Eclipse各版本介绍

Eclipse如何安装JD-Eclipse反编译插件

Eclipse修改Tomcat发布路径以及的配置多个Tomcat方法

Eclipse编译去除svn文件夹

解决 Eclipse 项目有红感叹号的方法

Eclipse中使用Working Set来管理项目

详细的图文教程来实现 eclipse环境下如何配置tomcat,并且把项目部署到Tomcat服务器上

MyEclipse 6.5 代码自动提示功能配置教程

myeclipse关闭html,jsp等页面的可视化编辑器

Eclipse,myeclipse开发中常用技巧总结

Eclipse和MyEclipse 手动设置 Java代码 注释模板

MyEclipse下的Debug调试技巧汇总

 

posted @ 2015-11-18 12:05  souvc  阅读(154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