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触发器trigger

触发器简介

一、触发器概念

触发器(trigger):监视某种情况,并触发某种操作,它是提供给程序员和数据分析员来保证数据完整性的一种方法,它是与表事件相关的特殊的存储过程,它的执行不是由程序调用,也不是手工启动,而是由事件来触发,例如当对一个表进行操作( insert,delete, update)时就会激活它执行。

二、触发器作用

当操作了某张表时,希望同时触发一些动作/行为,可以使用触发器完成!!例如: 当向员工表插入一条记录时,希望同时往日志表插入数据。

三、触发器创建语法四要素:

  • 监视地点(table)
  • 监视事件(insert/update/delete)
  • 触发时间(after/before)
  • 触发事件(insert/update/delete)

四、触发器基本语法

https://blog.csdn.net/qq_36396104/article/details/80469997

https://www.cnblogs.com/zzwlovegfj/archive/2012/07/04/2576989.html

posted @ 2019-10-12 18:32  刘_love_田  阅读(2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