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不知不觉转眼从毕业到参加工作也快近一年半了,一年的时间说长也不长,主要是记录下自己这一年中所经历的一些成长时刻。

  刚从学校出来步入社会,刚开始的时候,或多或少是有点的迷茫的,或许人生就想是一段里程碑一样,在前方等待着我们,然而刚从学校毕业的我们正面临的是第一份工作。也是从学校学习的理论知识来面向真正的企业开发,在试用期这一段时间里面,可能需要你比平常更努力一点了,公司后面的任务可能要交给你来处理了,这段时间要了解公司一些业务,产品,管理的流程。这些都是以前在学校里面没有接触的过的东西。要在企业里面要更快的去适应。

  在实习期这一段时间里面,还是要感谢我身边的研发团队,因为在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接触过很多技术的问题,IT行业技术更新的很快,没有时间学习,就可能会和时代脱节。刚开始学新的技术,可能会有新鲜感,但是当没有明确的目标时,接触到新的东西,每一样东西都要想去学的时候,可能会走火入魔。我的一位同事,想在是学习NET的,最近想转行做JAVA,听说现在IOS很火,想做移动端开发,最后,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干嘛。
做技术可能会很浮躁,简单的原理的东西不想学习,没有更深入的理解一些原理的东西,对新的技术也望而却步。好高骛远。下面这张图可能是我们正在经历的。

 

但是最后,还是希望大家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posted @ 2016-06-26 14:34  晚风轻起  阅读(1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