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层网络和三层网络区别

1、二层网络仅仅通过MAC寻址即可实现通讯,三层网络需要通过IP路由实现跨网段的通讯,可以跨多个冲突域。

   

2、二层网络的组网能力非常有限,一般是小局域网;三层网络则可以组大型的网络。

   

3、二层网络基本上是一个安全域,也就是说在同一个二层网络内,终端的安全性从网络上来讲基本上是一样的,除非有其他特殊的安全措施;三层网络则可以划分出相对独立的多个安全域。

   

4、很多技术相对是在二层局域网中用的多,比如DHCPwindows提供的共享连接等,如需在三层网络上使用,则需要考虑其他设备的支持(比如通过DHCP中继代理等)或通过其他的方式来实现。

   

 

   

三层交换机和二层交换机:

   

普通的交换机是二层交换机,二层交换机只识别MAC地址,不识别IP地址(IP地址由电脑负责转换),不能路由,所以叫二层交换机。

   

三层交换机不但能识别MAC地址,还能把MAC地址中的IP地址识别出来,进行路由。

  

posted @ 2019-06-02 13:57  流年的夏天  阅读(110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