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1 20221408《计算机基础与程序设计》第十周学习总结

第十周学习总结

作业信息

  •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https://edu.cnblogs.com/campus/besti/2022-2023-1-CFAP
  • 这个作业的要求在哪里:https://www.cnblogs.com/rocedu/p/9577842.html#WEEK10
  • 这个作业的目标:总结本周学习内容
  • 作业正文:https://www.cnblogs.com/liudi20221408/p/16845513.html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C语言程序设计

  • scanf函数中&的含义(直接寻址)
  • *p(间接寻址)
  • %p输出该地址
  • pa、pb、pc需要先进行初始化

计算机科学概论

  •  电子表格的制作
  • 单元格循环引用做法
  • 信息系统
  • 数据库
  • 深度优先检索和广度优先检索
  • 有效权:输入值*权
  • 若有效权小于阈值,则输出为零

教材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 问题1:如果在进行图灵测试前由人工提前在电脑内编好问题的答案,那么图灵测试是否还有意义?
  • 问题1解决方法:这个问题是我在快速浏览教材时即第一周在博客里提出的问题,现在想想之前这个问题问的没有表达出我的实际意思。我觉得电脑本身就是由人工编写的,那么如果电脑是一个百科全书的话,不论是诗还是公式,它都能给出实现编写的完美答案,它算有了拟人思维的人工智能吗?如果有这样的电脑进行图灵测试那结果还可靠吗?

代码调试中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 问题1:定义函数的参数变量时,将其与函数中的变量的定义方法混淆了,错用了这种连续定义的写法
  •  问题1解决方案:运用构建程序发现该语法错误
  •  问题2:

    用while语句编程,输入一组整型数据,然后显示每次将输入数据进行累加运算后的结果。当输入0时,停止输入数据,结束程序的运行。

    我记得while括号里面是不能输入非固定数字的诶

  • 问题3:我反复确认了后面与count有关的语句,并没有找到什么不对的地方
  •  将全局变量count的输入值挪到了函数中后就正常了

  • 问题3解决过程:

    全局变量是无法在定义以后赋值的,只能初始化赋值,否则会在编译阶段报错

    至于为什么,这涉及到代码编译的阶段和过程以及程序运行的阶段和过程,int a=1;这条语句与int a;a=1这两条语句并不能等同。前者一条语句其实是由编译器来完成的,后者两条语句的则不行,a=1这个赋值操作是真正的运算,要放在计算机内存里去"执行"。代码的编译只涉及代码区和全局区,其中代码区是只读的,全局区只能存放数据,那个“执行”操作在编译阶段就完成不了。由于编译的时候没法赋值,所以编译器会认为这条语句的意思是int a=1;但是int不能省略,因此最终会报错。

    简单来讲就是编译阶段不进行赋值运算,只进行初始化,因此编译器认为这是一条错误语句。赋值运算要交给内存去做,所以可以在main函数中对a赋值: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今天也要写bug、」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qq_52670477/article/details/119845282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第一周 150/150 2/2 17/17
第二周 100/250 1/3 15/32
第三周 200/450 2/5 16/48
第四周 230/680 2/7 17/65
第五周 200/880 2/9 20/85
第六周 350/1230 5/14 14/99
第七周 470/1700 1/15 15/114
第八周 530/2230 2/17 14/128
第九周 480/2710 1/18 14/142
第十周 570/3280 1/19 13/155
posted @ 2022-11-06 20:34  20221408柳笛  阅读(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