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printBoot技术总结

1、技术概述,描述这个技术是做什么?学习该技术的原因,技术的难点在哪里。

  • 技术概述
    Spring Boot是基于Java语言的一种框架,Spring Boot框架的核心就是自动配置,只要存在相应的jar包,Spring就帮我们自动配置,能够帮助我们快速搭建Java应用程序。

  • 学习技术原因:
    团队要进行后端开发,选择学习该技术

  • 难点:
    虽然Spring的Pivotal 团队提供了全新的SpringBoot框架,这样我们不用一点一点的写配置文件,再一个个导入第三方库,但是对于一些初学者,实在是不好理解夹杂着注释的开发语言

2、技术详述,描述你是如何实现和使用该技术的,要求配合代码和流程图详细描述。可以再细分多个点,分开描述各个部分。

2.1初始化项目

  • 1.打开idea完成项目的创建。
  • 2.设置项目的名称等等属性(Artifact Id是标识当前maven项目在组中唯一的ID,Group Id是标识项目属于哪个组)

2.2项目中的介绍

  • 项目整体结构

图片

  • model层:modle层就是对应的数据库表的实体类(如User类)

图片

  • service层:引用对应的Dao数据库操作,在这里可以编写自己需要的代码(比如简单的判断)

图片

  • Controller层:具体的业务模块流程的控制,controller层主要调用Service层里面的接口控制具体的业务流程,控制的配置也要在配置文件中进行。

图片

  • dao层:dao层首先会创建Dao接口,接着就可以在配置文件中定义该接口的实现类。

图片

  • dao层有用到的xmp配置文件:用于配置对数据库的存取操作

图片

3、技术使用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springboot @Autowired 注解失败 无法注入bean
    解决方法:
  • 1.注解的路径错误:这属于项目结构的问题,项目启动时,只有@SpringBootApplication 所在的包被扫描。此启动类应处于最上层的目录中,这样项目启动时,该目录以及下级目录的类都会被扫描。
  • 2.一些必要的注解缺失,service类上面没有@service注解,又或者mapper上没有@Mapper注解之类的。注意检查。
  • 3.依赖错误:如果排除了前面两种可能,建议把项目打包到另外一台相同环境的电脑运行测试,如果在别的机器可以正常运行,那就考虑是否可能是一些关键依赖包版本错误或自身开发环境异常。建议删除本地的相关依赖包,重新下载。

4、总结
在我们学习新的技术新的内容的时候,一开始,总是困难的,要从最初的项目创建慢慢的摸索。就比如说,javasprintboot注解的作用是什么这些基础的问题,了解他程序的执行过程。这样子才懂得如何掌握一门技术,而且仅仅知道这些只是入门。要想深入的掌握这些技术必须要付出一定的时间不断摸索才可以。

5、列出参考文献、参考博客(标题、作者、链接)。
Spring Boot 简介
解决springboot多模块注入(@Bean、@Service、@Component)访问不到的问题
spring boot 多模块注入bean ,访问不到

posted @ 2020-06-25 21:58  刘成华  阅读(1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