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知识整理part6--电容的种类

  人无癖不可与交,以其无深情也。人无疵不可与交,以其无天真也。  --张岱

  电容分为极性电容和非极性电容。其中非极性电容又可以分为电解电容和钽电容之类等。注:非极性电容分类还有很多,我不再列举。由于我目前使用到的最多的是电解电容和钽电容,所以着重说一下。其中钽电容全称是钽电解电容,也属于电解电容的一种。

  对于直插式电解电容,看正负有两种看法。方法一:记住长脚为正极,方法二:看电容有白色杠的是负极。对于贴片电解电容,有黑色块的一级是负极。

  有时候我们会在电解电容上看到PET这些字母。其实PET是指铝电解电容上的套管用的是PET材料,不过,这种PET材料相比PVC材料而言,成本会高出许多.这也是很多厂家不愿使用的原因

  对于钽电容,先说封装分类。钽电容的封装分类有A,B之类的。具体看下表。

  我们从表中可以看出来,A型电容的尺寸最小,V型钽电容尺寸最大。但是我们选择钽电容封装时需要考虑容值和耐压值。具体关系看下表。

   所以上面两个表需要合在一起看。在我们设计电路是需要考虑电容的容值和耐压值,也要选择合适尺寸封装的电容。

   那么怎么辨认钽电容的正负呢?贴片钽电容有一端是标有一横线,该端是贴片钽电容的正极,另外一端是负极。

  

  注:图片来自电子发烧友。欢迎大家转载学习,并且请大家标明出处。

  

   

  

  

  

  

posted @ 2020-02-28 20:49  鱼水相依  阅读(15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