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Exsi使用简要说明

界面介绍

Exsi的管理工具可以用vSphere Client来管理虚拟机、管理虚拟的网络交换机、管理物理机的内存、物理机的硬盘、物理机的CPU等资源。界面的大致介绍如下图。

资源分配

创建内存、CPU资源池

1、在vShpere Client的主主界面上切换到“Resource Allocation”选项卡。

在上面系统会 先把物理机的总CPU频率、已分配、还可用的CPU资源、总内存、已分配、未分配的内存资源等都会列表出来。下面还会把已经存在的资源池也列表出来。在这 儿我分配了一个Win_Pool的资源池。它的CPU资源为900MHZ、内存资源为2G。原计划我是把这个资源池分配给windows 系统的VPC的。

2、创建自己的资源池。

选择“New Resource Pool”,开始创建资源池。

刚才创建的“TEST”资源池。CPU为4 MHZ,内存为4MB。

创建硬盘资源池

硬盘资源相比CPU和内存的分配方式不一样。 硬盘是先确定一个总空间的大小。就像在配机器的时候,先买了一块80G的硬盘。后来又增加了一块500G的硬盘一样。
在Vmware Exsi中,在安装的时候,会默认把物理机的剩余硬盘空间分配给一个叫datastore1的存储池。用户可用手工的调整这个存储资源池的大小。

1.在vSphere Client的主界面上有一个“configuration”的选项卡。如果Exsi没有一个可用的Store的话,他就会提示要求创建一个datastore。

2.选择“click here to create a datastore…”。开始创建一个可以存放虚拟机的硬盘文件的存储空间。

支持本地的Disk和LUN。也支持网络的NFS文件夹。不过NFS的速度一般都不够快。
下一步后,系统会把当前物理机上可用的物理空间列表出来。




创建datastore后,系统会花一定的时间去格式化这个区域。格式化完成后,可以再configure—>storage—>datastores里面可以看到一个datastore的列表。

把系统的ISO文件上传到EXSI服务器上

在vSphere Client的主界面上有一个Configuration这个选项卡,Storge—>datastores。在右边的datastores列表中选择一个你要放置要上传的文件的Store区域。

右键选择“Browse datastore…”,就会弹出一个像FTP工具的文件管理工具。这个工具的使用就简单了。

创建虚拟机

1.切换到Virtual Machines这个选项卡上。

就可以在里面创建你的虚拟机了。创建虚拟机的过程与Vmware server和Vmwarer workstation等的布凑一样了。
主要要记得为你的虚拟机选择启动的文件。(是从物理机的光驱启动,还是从ISO文件启动。如果是从ISO文件启动,就要先使用上一步的方法将ISO文件上传到Datastore存储区域里。)

启动虚拟机

这个就没有什么说的了,选择创建的虚拟机,点击工具栏上的启动按钮就OK了。

映射本地的ISO和光驱

转自http://www.2cto.com/Article/201008/55389.html

posted @ 2017-04-12 15:03  刘小神  阅读(21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