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EC1261使用小记

今天下午买了一个华为EC1261的无线上网卡,下班的时候到大利嘉那边拿了一下。买的时候顺便买了一个mini SD卡插在上网卡上,这样子上网卡也可以做为U盘使用了,总共花了三百多块钱。无线上网卡还送了两个帖纸,一个是深色的,一个是粉色的,我把粉色的那个帖了一下,感觉还挺不错的。在购买的时候就直接试了一下非常的顺利,一下子就拨上去了,上网也比较快,浏览网页基本上和宽带差不多,IM工具更是没问题。

说明:我使用的操作系统是win7旗舰版,之前就安装过电信的无线宽带程序。

晚上一回来就去试玩这个上网卡,下午在网上就看了一些资料,说这个上网卡可以打电话发短信。后来也下载了工具Mobile Partner网上简称MP,是华为开发的程序,虽然我也用过电信的那个无线宽带的程序,今天还更新了一个2.1.0版本,增加了一些WIFI热点的搜索功能,也算是不错的小工具了,但是我还是感觉MP非常好用,可能是和我想要的东西一致吧,并且这个程序是个绿色软件。

关于语音通话

简单的玩了一下MP,其实挺易用的。只是我买的是1261不在这个程度提供的范围里,可能是这个程序开发的比较早,而1261是今年6月刚出来的产品,所以没有在设备列表里,刚运行程序的时候是看不到设备的,后来修改了一下Mobile Partner\config\PluginsConfig.xml文件,就是把所有节点里有1260的都复制一份,改1260为1261即可。然后修改一下配置里的声音文件的路径即可(在工具->选项->呼叫设置/短信)。

配置好后直接就可以连接上网了。不影响来电的接听也打电话。但是在打电话的时候网络会断开。

找一个耳机(普通手机用的那种就行),只要是小的接口可以插入到无线上网卡的那个接口就行了。我把原来多普达机子用的耳机插进去一试就OK。然后打10000号试一下效果,顺便交流几句看看语音是否正常。一切都很顺利。

关于短信发送

试完的电话接着试着发短信看看,进入短信,看到短信的列表,接收与发送都非常的易用,感觉和我之前使用中国移动智能手机的掌智手机助手的功能差不多,可能还会快一些,因为这些短信数据直接就是存储的程序中,并不需要从手机中读取。再看看电话簿,也非常的OK,我把Outlook里的联系人都导入进来,通过CVS文件可以很方便的导入,字段名如果对应则自动识别,如果不对应可以直接从左边拖到右边相应的位置即可。导入完成后,查找也非常方便。至少比outlook快多了。

关于上网费用

上月把电信e9套餐升级了一下,变成新版本的e9-129的套餐。晚上咨询了一下10000号,原来的11808业务仍然可以使用,但也可以直拨国内长途,收费与本地通话费一样,都是每分钟0.15元。而且还享受省内漫游免费的优惠。也就是说我在全省任何一个地方打电话都是一样的钱,接电话全国免费。

新的E9套餐把上网改为流量限制30M,跟原先的5小时上网时间比较更人性化一些了。但30M对于手机上网是差不多了,但通过电脑上网就远远不够了。不过还好有5块、20块的一些流量套餐供选择,麻烦的就是必须次月生效,这点比较不爽一些。如果超过的流量按每KB0.0005元计算,也就是说1M就是5角左右。下个月生效一下20块钱300M的套餐。

我想我下个月的时候可以改为20块的套餐这样子上网的流量应该就足够了。不过如果只是聊QQ的话,那30M应该就够了。我晚上挂QQ半小时才用了不到0.2M。当然只是挂着,没有聊天。不过聊天也不会用多少流量的。

posted @ 2009-11-03 08:38  小草  阅读(5789)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