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vs.netIDE报"以下文件中的行尾不一致,要将行尾标准化吗?"的提示

今天也发现了这个问题,之前没有去注意,但发现每次同事签入代码或者我签入后就会发现多了一些空行,而且大部分是在注释里的。

/// <summary>

/// 设置计时器的状态

/// </summary>

这个注释说明会变成

 

/// <summary>

/// 设置计时器的状态

 

/// </summary>

这样的话在编译的时候就会有很多的警告信息,提示注释没有放在正确。

 

去网上查了一下,基本上都是这样写:

解决方案:启用自动检测UTF-8。

工具->选项->编辑器->自动检测UTF-8...,勾选。

 

 

 

原因分析:可能是写代码的时候行尾的标识可能不一样造成的。默认情况下是坐对行尾进行检查。

 

解决办法:去掉去行尾的检查,或者修改行尾的内容为统一的一种。

 

去掉行尾检查的配置:在选项里->环境->文档中有一个"加载时检查一致的行尾"钩去掉就不会检查了。

 

当然如果出现乱码可能是因为编码的问题,可以启用UTF-8的检测,在工具->选项->文本编辑器->自动检测不带签名的UTF-8编码,勾选。

设置如下:

 

第二种解决办法:把行尾格式化一下:

把文件的内容全部复制到记事本或者文本编码工具(如editplus)中,然后再复制到vs.net里。这样就可以全部格式化行尾的格式了。

 

还有一种可能:VSS版本太低

VS.net绑定到VSS 要求VSS的版本在6.0C以上的版本。如果VSS的版本是6.0C以下的版本就可能出现这种情况,建议升级VSS6.0d的版本。即可解决该问题。

参考资料: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19899/zh-cn?spid=1116&sid=76

posted @ 2009-01-16 11:46  小草  阅读(1161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