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ON反序列的问题原因查找

最近在弄一个AJAX的功能,数据量可能比较大,JSON也相对复杂,有时候处理的时候就会报错。如下图所示:

这个错误是在反序列JSON为对象的时候报的,一直以为是类没有写无参数的构造函数。后来查了一下传过来的JSON的字符串才发现是一个属性弄错了。

   

本来是一个字符型的属性,而传进来的JSON变成了一个对象,所以在反序列的时候就报错了。

所以有这种错误要先检查一下JSON的字符串对不对,否则找问题的所在会花掉很多的时间。

 

有时候我们在调试AJAX的时候要多注意检查传输的内容是否正确再去找是否有其它的问题。我感觉现在用Newtonsoft.Json来做JSON的反序列还是不错的,看了一下源码,正是我想要的东西,我用的是2.0的1.31版本.昨天检查了官方网站还发现了新的版本,不过我还没有用上,主要是针对3.5的linq及其它的功能,目前我只用到对象的反序列。

posted @ 2008-10-30 17:59  小草  阅读(5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