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C语言为什么会有“_”(下划线)吗?

学过C语言的都知道,变量名只能由字母、数字、下划线组成,且只能以字母或者下划线开头。

学英语时我们都学过连字符(“-”),这个东东主要用来连接单词的。那么C语言为什么不直接

用连字符,而要改用下划线呢?

 

专门查了一下,找到了答案。

(截图自 https://en.wikipedia.org/wiki/Naming_convention_(programming) )

原来是因为“连字符”与“减号”都用同一个“-”表示,C语言已经用“-”表示了减号,故不能再放到变量名中

当连字符使用了,所以就用下划线替代了。

上面提到Lisp语言是可以用“-”的,是因为根据Lisp语法规则可以判定“-”表示的是减号还是连字符。

 

posted on 2015-08-05 13:11  刘宝成  阅读(29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