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tack 学习笔记 (三)

  个人网站:www.choudan.net  

  一直苦于不知道如何加入到开源社区参与开发,感受开源社区分布式协作开发和巨神们coding的魅力,特意在网上查了资料,直接指导的很少,还得的靠官网上的文档。当然,还有一篇Rackspace的Michael Still大牛对这个问题做了统一回答。Getting Started With Openstack Development

  1. 加入的前提是需要有一个Launchpad.net的账号,注册就OK了。
  2. 作为一个个人开发者,则需要签署一份Individual Contributor License Agreement (CLA)协议,选择同意即可。

  有了上面两项之后,就需要了解openstack管理源码的工具-git和用来code review的工具 gerrit。

Git

  

Gerrit

  Gerrit是代码审核服务器,向git仓库推送的代码必须经过Gerrit服务器,然后需要经过全面的测试和审核才可以合并到版本库中对应的分支。了解Gerrit的工作原理,可以点这

详细的Gerrit代码审核流程

  尽管上面这张图是android代码审核的流程,但是足够详细,可以从中清楚的了解到Gerrit。

Openstack Gerrit Workflow

  Openstack Gerrit Worlflowd则可以参照下面的官方链接。详细的流程图如下:

Openstack gerrit 工作流程

 

  与android 审核过程有点细节处的不一样,要参与到开发过程中来,除了前面提到的两步之外,还要下面的操作。

  1. 设置review账号,review账号是gerrit review system用来确定身份的,可以直接使用launchpad.net的账号。访问review.openstack.org网页,在右上角有sign in链接,点击后直接用launchpad.net的账号登陆进去。
  2. 上传ssh public key,登陆进去之后在右上角有settings,点击登陆进去,在左侧有SSH Public Key,然后再自己的电脑上生成ssh public key,生成的步骤可以参考github help 注意其中的passphrase,在后面的git review -s时将会用到。然后将id_rsa.pub中key添加到网站上。
  3. 配置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user.email,这可以参照openstack gerrit workflow中的描述。
  4. git clone 代码。

  这样,本地的git 仓库就建立起来了。

(随便补充开发过程--领取Bug修复等等)

posted @ 2013-07-22 11:31  臭蛋  阅读(12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