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Code Edit的神器UltraEdit(UltraEdit)(代码编辑)

 

摘要:

       选择一个好的编辑器能大大的提高工作的效率,而且还能调节程序员的心情。我不是一个专职的程序员,但经常会要写一些单片机底层的code和hdl code,起初用UE,是因为查找和批量修改很方便,而且不会额外的生成一些“垃圾”文件;现在用UE三年多了,一直都没有找到更好用的来替换掉它,所以我向大家推荐Ultra Edit。

 

介绍:

      以下是经常要用到的一些功能,供大家参考:

 

1、语法着色

  高级->配置->编辑器显示->语法着色

   “字词列表完整路径名称:”下添加wordfile的路径。

  wordfile默认是不带HDL的语法着色,需要在wordfile里添加。

 

2、ctrl+B 括号匹配

 

3、搜索与替换

  搜索操作很方便,选中某个字符,按F3就开始搜索了,默认是向下搜索,向上搜索是ctrl+F3;

  当然,你还可以用ctrl+F,调出搜索对话框。

  替换是ctrl+R。

 

4、ctrl+F2 设置书签

  如果你要在某一行做标记,以便快速定位这一行,则可以按ctrl+F2在该行设置书签;再按F2和alt+F2可搜索书签。

  当然还有一个用法,比如说你想将所有包含某一字符串的行标记为书签:

  ctrl+F,在查找界面中选中“列出包含字符串的行”,在“查找内容”框中输入关键字,点击“查找下一个”,这里你看到的是“行包含查找字符串”对话框,点击“全部书签标记”。

 

5、ctrl+0~9 十个剪切板

   这个功能在修改代码时很方便,不需要重复的复制的粘贴了。

   ctrl+0~9是用于切换当前的剪切板,其中0对应的是windows的剪切板。

 

6、关键字补全

  默认情况下,这个功能是打开的,但快捷键是ctrl+空格,这个与输入法有冲突,需要修改一下;

  高级->配置->键盘映射->命令

  AutoComplete改为alt+/

  当然,还可以自定义补全字 高级->配置->编辑器->自动换行/制表符设置

  在自动完成文件里选择补全文件。

  高级->配置->编辑器->自动完成 “自动显示 自动完成 对话框”勾去掉。

  注意:当函数列表是打开且列表里显示没有函数时,使用自动补全会出现“参数不正确”的提示,关掉函数列表,再重新打开就可以了。

 

7、编辑和插入模板

  高级->显示/修改模板

  要用的时候按快捷键alt+'对应的序号'就可以了。

 

8、去掉文本中包含某特定字符串的行

    ctrl+R -> 点选“正则表达式” -> “查找内容”

    输入“%*输入你要删除的行包含的字符串*^p”

    解释一下:"%"在UE的正则表达式中表示行首,"*"表示0或任意多的字符,"^p"是DOS文件类型的换行符。

 

9、alt+C 列模式

 

10、F7插入当前系统时间

 

11、显示自动换行

  当字符很长,一行显示不下时,可以换ctrl+W自动换行显示。

 

  

12、ctrl+E 整行删除,下行上调

 

13、解决UTF-8乱码的问题

  quartus 11.1版本中,对ue中的汉字不能正确的显示,需要将ue设置为utf-8格式,这样就不会乱码了

      高级->配置->文件处理->保存,在“保存时对所有UTF-8写入UTF-8 BOM文件头标记”把勾。

14、TAB的设置

  在编辑代码时,为了在不同的编辑器中都能有同样的缩进,通常用空格来代替制表符,UE中设置如下:"高级->配置->自动换行/制表符" 勾上"用空格代替制表符",缩进空格:4

 

 

结语:

     UE的功能并不仅仅是这些,这些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以后再慢慢发掘吧。

 

    

 

 

 

posted on 2011-09-15 10:52  liu_xf  阅读(64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