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N期末作业-通过SDN的应用实现负载均衡

负载均衡程序

1.程序链接:https://github.com/424baopu/software/tree/master/LoadBalance

2.场景

topo:

场景描述:
服务器host 2 ,host 3,host 4上各自有不同的服务,host 1是客户端。实现一个负载均衡的北向程序,当host 2,host 3,host 4向host 1传输数据时,北向应用根据链路的使用状况动态的调整路由规则。其中限定主机2,3,4,单个链路发送的流量不会超过S4所有链路带宽。

3.算法

阈值通过多次实验抓取数据设置
cost = (now - last) / 1000
最后观察设置阈值为1500
当端口流量超过设置阈值的0.8时,同时该端口有多条流走的话,将最大的流导出至其他端口
当端口流量低于设置阈值的0.2时,将该端口的流回收

演示视频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c3vI4zY

程序分工

  • 符天愉 搭建场景,代码实现 ,视频录制
  • 肖小强 思路设计,代码实现,视频录制,视频处理
  • 王树民 思路设计,代码实现
  • 刘双玉 搭建场景,博客总结

个人总结:

实际技术上面的知识掌握并没有很多,更多是一种心态上的转变,认识到自己太被动,缺乏一点想象。
选择这门课大部分原因出于张栋老师的推荐,没考虑自己喜不喜欢,适不适合,都没有去搜索一下sdn是什么。就像是有自由选择的机会,却还是选择掷骰子。然后是想象,我虽然选择的是计算机,知识更新换代特别快的学科,但是我对新的知识是抱着抵触的态度,觉得太难了,很前沿的技术觉得跟我没有关系,我原本就想着本本份份学一门语言,写一些应用软件就好了,接触了SDN之后,不说具体技术实现,思路还是蛮好理解的嘛,前沿的技术也没有那么可怕。
到后面正经上课就觉得有些难度,不知道老师在讲什么,听着都是概念,上机还不错,虽然有些东西还是了解不够深,但是从一开始要好几天才能完成作业,后面基本课上就可以搞定了(ODL控制器的topo真的好好玩,Q弹的感觉)最后的大作业由于自己巨丧,参与度不高,有点遗憾。
不管怎样,SDN结束了。有过接触有过尝试还是很开心。

posted @ 2018-01-25 23:42  抱朴  阅读(34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