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_Loadrunner_性能测试_脚本优化_关联_手动关联

  在写文章之前写一下自己的心路历程,录制脚本主要是上传图片并返回查询结果的过程。录制完脚本后发现函数中URl地址中有图片ID后台随机生成的32位随机数,并且每次上传图片id都会变化。我就上网搜索了一些解决办法,均无作用。终于在领导的帮助下,找到了最终的解决办法--关联。虽然之前也搜索过自动关联、手动关联。但是网上的答案均是简单的显示变量名和Value值的手动关联,我脚本中随机的都是url。

 手动关联

前提条件:脚本录制后部分数据是写死的,但是每次请求都会有新的数据时,再次回放脚本就会报错或者访问错误的位置。所以涉及到随机字符串或者新数据需获取时可用关联进行设置,将写死的数据转换成服务器即时发送的动态数据。

一、确定关联位置

1、可录制两次脚本进行对比,找出动态变化的值

二、确定左右边界

方法1:设置日志信息,回放查看回放日志确定左右边界  

 

 

 

方法2:通过tree查找边界值 

三、插入函数

双击当前回放日志结果,自动定位到服务器第一次返回该值的时候,在此函数之前插入web_reg_save_param函数(不理解此函数的可输入函数名后选中函数名点击F1查看帮助文档)

a. 可手动输入函数

b. 点击插入->新建步骤->查找函数->输入web_reg_save_param->点击此函数->确定的方式插入函数

 

注意:参数名、左边界、右边界必须写

点击确定后插入函数,注意:含有字符时要前方要加上转义字符

四、替换参数

在脚本中将动态值替换成参数名,lr中使用:{QueryId}

五、查看结果

再次点击回放,可在日志中看到每次均取动态值

 

转载请标明出处,有错误请随时联系,感谢

posted @ 2019-11-08 11:56  刘可爱  阅读(3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