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Ubuntu系统:这个自行安装
下载jdk:我下的是1.8.0_141d的,下载好后在usr/lib下新建一个jvm的文件夹用来存放Java的文件,下载好的jdk可以在其他地方解压或者jvm里面解压,jvm里面留下解压后的文件夹即可。!!!本过程需要使用root权限。
复制好文件之后,(复制过程中如果不能复制,给文件夹提权chmod 777 jvm)
gedit etc/profile将

set jdk environment

export JAVA_HOME=/usr/lib/jvm/jdk1.8.0_121(自己的版本和路径)
export CLASSPATH=.:$JAVA_HOME/lib:$JAVA_HOME/jre/lib:$CLASSPATH
export PATH=$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PATH
粘贴到最后面,然后记得
source /etc/profile   !!!使改动生效
最后用java -version查询安装结果。

第二步:安装ssh通信,配置免密登陆:sudo apt-get install ssh
先用root账号安装: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
安装完成后验证是否SSH安装成功
验证方法:在命令行模式下执行命令:ssh -V  结果显示ssh版本证明成功
开启服务:在OpenSSH已经成功安装在Ubuntu14.04操作系统上了之后,我们要启动OpenSSH的服务。以下命令让你启动/开启服务。$ sudo service ssh start或$ sudo /etc/init.d/ssh start
在非管理员权限下执行ssh-keygen -t rsa

!!!!!!!此过程中重点是以个人账户执行ssh-keygen -t rsa。这事。ssh文件下会生成用户的公钥id_rsa.pub和密钥id_rsa。

第三步:在每个机器的.ssh目录下执行touch authorized_keys
将要通信的每个电脑的id_rsa.pub里面的内容复制进去。
chmod 600  authorized_keys提升权限。

第四步:使用ssh 用户名@ip进行联通测试。
测试成功即可。

posted on 2017-07-26 12:39  唐宋5231  阅读(3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