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10.29学习情况

10.23~10.25

这三天我主要针对网络流题目中的一种特殊情况——上下界网络流进行练习。

上下界网络流包括:无源汇可行流,有源汇可行流,有源汇最大流三类问题。当然由这几类问题衍生出的最小费用流问题分别是在满足相应情况下产生的。

其实只要把一般网络流模型练熟,上下界问题还是相对容易解决的。

10.26

明天我就要去桂林参加CCPC了,这是今年我的第一场比赛。

我把暑假到现在碰到的新问题还有模型总结了一下,发现这一段时间还是学到不少新东西。

10.27~10.28

两天在桂林奔波,最后拿了个铜牌。感觉还是不甘心,铜牌到银的四道题目以贪心算法为主。第五道可做题是一道计算几何题目,如果我去和他们分析调试应该会做出来,最后和旁边做出来后,发现是他们少考虑了一种情况。

我觉得比较好的题目,应该是按知识点分布,两三道签到题之后,应该是动态规划,线段树(数据结构)、网络流(图论)来区分铜、银和金尾。

希望这周末的浙大负责命题的青岛赛区,能够让大家做题做的很舒服,即使不会也不埋怨。

这周安排

周四去济南参加计算机仿真大赛。

然后出发去青岛参加ACM-ICPC。

posted @ 2018-10-29 20:06  卷珠帘  阅读(1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