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蒜客-光合作用

题目链接:https://nanti.jisuanke.com/t/38

 

du熊是个爱学习的孩子,他总喜欢在生活中做一些小实验,这次du熊想研究一下光合作用。

du熊的实验材料有如下几样:神奇的种子,普通的纸箱和一些光源。一开始du熊将种子均匀的种在了箱子底部,你可以将其看成X轴,种子的位置为X轴上的点。然后du熊用纸板将箱子盖住,并在纸板上安装了一些光源(具体见图)。神奇的种子会在有光的情况下一直向上生长直到没光为止。现在du熊想知道当实验结束时每颗种子的高度是多少?

顶上的为光源,光源两边与顶部的夹角都为45°,黄色部分为光照,绿色的为植物。

输入第一行给出一个T,表示测试数据的组数。每组数据的第一行是三个整数n,m,H(1≤n≤100,000, 0≤m≤100,000, 1≤H≤10,000),n表示种子数(编号1-n),m表示光源数,H表示箱子的高度。接下来m行,每行一个整数Xi表示第i个光源在顶部的位置。

对于每组测试数据,请输出n行,每行一个数表示第i颗种子的最终高度。

样例输入

2
7 1 2
4
4 4 1
1
2
3
4

样例输出

0
0
1
2
1
0
0
1
1
1
1
 
二分找到当前位置的前后。
 1 #include <iostream>
 2 #include <cstdio>
 3 #include <cstring>
 4 #include <algorithm>
 5 using namespace std;
 6 
 7 const int maxn = 1e5+5;
 8 int x[maxn];
 9 int main()
10 {
11     int T;
12     cin>>T;
13     while(T--)
14     {
15         int n,m,h;
16         scanf("%d %d %d",&n,&m,&h);
17         for(int i=1;i<=m;i++)
18         {
19             scanf("%d",&x[i]);
20         }
21         sort(x+1,x+m+1);
22         for(int i=1;i<=n;i++)
23         {
24             int ans = 0;
25             int cnt = lower_bound(x+1,x+m+1,i)-x;
26             if(cnt==1&&m!=0)
27             {
28                 ans = max(ans,h-x[cnt]+i);
29             }
30             else if(cnt==m+1&&m!=0)
31             {
32                 ans = max(ans,h-i+x[cnt-1]);
33             }
34             else if(m!=0)
35             {
36                 ans = max(0,max(h-i+x[cnt-1],h-x[cnt]+i));
37             }
38             printf("%d\n",ans);
39         }
40     }
41     return 0;
42 }

 

posted @ 2016-11-05 19:23  卷珠帘  阅读(867)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