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编程作业

概述:

  驾驶员:涂杨

  领航员:黄伟

  题目:黄金点游戏

总结:

  第三次作业结对编程,旨在了解在将来的工作中可能涉及工作模式,改善个人代码能力和提高格式格式化规范化。

  本次作业题目为黄金点游戏,游戏规则:N个同学(N通常大于10),每人写一个0~100之间的有理数 (不包括0或100),交给裁判,裁判算出所有数字的平均值,然后乘以0.618(所谓黄金分割常数),得到G值。提交的数字最靠近G(取绝对值)的同学得到N分,离G最远的同学得到-2分,其他同学得0分。

  本人作为驾驶员,主要工作是代码的构思和编写。主体采用c++编写,并没有涉及到比较复杂的算法,都算是比较基本的比较。我的任务是编写代码,在领航员黄伟的监督和建议下完成本次的作业。

  在编写代码的过程中,由于两个人的代码风格和代码思路有不同,甚至分歧,通过商量,最终解决了问题。虽然程序内容比较简单,但在过程中体会到了合作的感觉;以前写代码都是自己写自己的,风格除了一部分来自书上,其他的都是天马行空的。最后我改正了一些黄伟指出的代码格式的小毛病,同时他说他也学到了一些关于解决这种简单问题时,简化问题的思路。最终各有收获。

  

  本次作业的代码上传到coding.net(https://coding.net/u/littlegreen/p/code_homework/git/blob/master/%E9%BB%84%E9%87%91%E7%82%B9%E6%B8%B8%E6%88%8F)。

  附上本次编程过程的照片;

 

 

posted @ 2016-10-18 19:00  小狼格林  阅读(1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