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前端项目搭建及运行(mac系统)

1、安装node和npm

下载网址:https://nodejs.org/en/,跟着步骤安装即可。

若通过node -v和npm -v命令能顺利查看node和npm版本则说明安装成功。

 

2、安装vue-cli 3.x

mac用户采用如下命令安装vue官方脚手架vue-cli 3.x,若在命令前不加sudo,则会报错“errno -13”。(windows用户可不加)

sudo npm install @vue/cli -g

 注:其他博客上看到的“npm uninstall vue-cli -g”是用来安装3.0以下版本的vue-cli的。若安装的是这种老版vue-cli,则需用“sudo npm uninstall vue-cli -g”卸载后,再用上面的命令安装vue-cli 3.x,否则后续步骤无法进行。

@vue/cli官方文档

 

3、通过图形界面创建项目

vue ui

运行上述命令后,在浏览器中会自动启动一个本地服务。

创建过程中的具体操作可参考这两篇博文:

https://zhuanlan.zhihu.com/p/70752505

https://blog.csdn.net/weixin_40688217/article/details/88321322

 

4、启动项目

4.1 终端启动

在终端进入项目文件夹,然后执行如下两种命令之一来启动项目

npm run serve 或者 npm run dev

启动后,会有本地url地址和一个网络地址,在自己电脑上打开http://localhost:8080/即可见到效果,第二个网络地址供同局域网内的其他人访问。访问结果如下。

 

 

若出现如下报错,则因为node版本为17+,在OpenSSL方面做了更新,与webpack不兼容。

需要对node进行降级,具体操作参考https://www.cnblogs.com/kpengfang/p/14610591.html

 

4.2 IDEA内设置启动按钮

用IDEA打开vue项目,按照图示添加启动按钮。

(1)Add Configuration -》添加npm

 

(2)Scripts选择serve,表示按下绿色三角形图标时执行npm run serve

 Scripts三个选项的意思:

 

(3)点击启动按钮,和终端效果一样即可。

 

posted @ 2022-01-23 17:12  小泰格儿  阅读(15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