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省选游记

也没什么好说的。

day1,第一题一眼切了。然后开始想第二题。想了老半天,觉得想出来了。结果打代码打了一半,发现算法假了。心态略慌,于是出去上了个厕所。回来仔细的想了想,想出了正解。第三题16分滚粗。

day2,看到第二题是有关树的题,大喜,开始想。想了一个小时,无果。开始想链的那一个部分分,觉得应该是倍增,但是不会。打了25分暴力,滚粗。

返回来看第一题,觉得60分可做,于是开打。打完之后,猛然发现如果加一个剪枝,算法的运行效率会大幅度增加。又仔细想了想,虽然不会严谨地证明复杂度,但是感觉应该可以过,朦朦胧胧感觉复杂度应该是\(O(n\log^2 n)\)。于是加了剪枝优化,又对拍了一下,没什么大问题。

还剩一个小时,开始看第三题。因为day1我打了216分,但是直到现在,day2也只有125,心态略慌。第三题就没仔细想,打了25分滚粗。下来发现第三题人均60分,亏得很。

最后总分和我预期的一模一样。T1 100、T2 100、T3 16、T4 100、T5 25、T6 25。总分366。

山西省省选排名第四,和NOIp加权再去掉E类选手以后,排名第二。成功进入省队!

省选之后很迷茫,不知道该接下来怎么走。CSS巨佬要外出培训,我因为放不下文化课,不敢像她一样“洒脱”。先回归一个月的文化课再说吧!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苏轼《定风波》

posted @ 2021-04-19 16:28  蓝田日暖玉生烟  阅读(150)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