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软件工程实验总结

学号:SA20225117
姓名:陈明

问题一:

  1. git实践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rebase命令的使用,它功能强大同时也让我感受到git的复杂,想要使用git处理各种情况需要一定的经验积累。对于一些危险的命令,不要百度完了之后就贸贸然使用,可以先在样例上试试再动手,比如reset等。

  2. 正则表达式的练习
    强大的匹配工具,以前不知道在编辑器里搜索也能用正则,现在知道了。

  3. LinkTable接口编程实践
    通过对接口的实现完成相应的功能,体会到了软件工程中模块化、可重用接口的设计思想。不过实践的时候,总觉得自己的设计很变扭。

  4. 一些特殊机制的代码实现
    我用c++实现了一下回调函数、多态、闭包、匿名函数、异步调用的机制。这些机制基本已经成为了不同的语言本身的语法了,这也足见这些机制是多么常用和关键,这些机制的总结和设计让人不得不赞叹。

  5. 使用vscode以及插件绘制UML图,并插入markdown文件中
    一直这么用,很方便。但是我觉得自己手动绘的图不好看,我在编写markdown的时候更常用Mermaid绘图,Mermaid画不出来的才用drawio。

posted @ 2021-07-16 22:36  `半夏木槿`  阅读(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