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和执行

        信息系统可以给各行各业带来巨大的价值,因为它可以取代很多手工劳动,并且代价很低,另外很多原来无法做到的事情都可以借助信息系统完成。因此,在IT业里,可以说机会很多,各种行业都需要开发信息系统,而且就算是一个普通的人也需要各种样的IT产品。
 
       在这么多机会面前,我们困惑了,我们不知道该选择什么样的目标,总感觉做这个行业也好,做那个行业也好,这个产品有市场,那个产品也有市场。当我们开始做了以后,我们发现事情并不象我们想象的那么顺利,行业有深度有门槛,产品也难以满足用户的要求。好象别的机会看起来会更好。我们开始经不起诱惑,于是我们改变了目标,但是好象上帝在故意捉弄我们,我们遇到了同样的困难,不过还好,机会还有很多,就这样,我们一次又一次的改变目标,一次又一次的半途而废。
 
        当然IT人不会那么笨,经过一两次这样的事情后就能参透这里面的玄机。目标虽然有很多,但是目标不等于成果,目标和成果之间有很大的距离,目标变成成果的道路也不会一帆风顺,也就是说,没有特别好的目标,也没有特别差的目标。目标能不能变成成果,成果的大小,关键就看我们能不能坚持一个目标去执行,在执行的过程中,要能经受住困难的考验,也要抵抗新目标的诱惑。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最终实现目标。

posted on 2006-12-05 15:46  JAVAFANS  阅读(3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