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管理

当某个类或是调用项(方法或是特性)因为早期设计的接口存在问题,需要改成正确的接口。但是又不能把旧的接口删除,因为旧的应用还依赖旧的接口。所以,需要把旧的接口声明为废弃,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告诉开发者,在编写新的应用时,不要调用旧的有问题的接口。废弃的工作分为以下几个步骤进行:

Ø         初步编写新的接口

Ø         和应用开发负责人讨论新的接口

Ø         定下正式的新接口

Ø         实现新的接口

Ø         填写废弃的记录,取得废弃编号

Ø         在旧的接口的动态帮助中加入后缀“该项已被废弃,编号XX

通知所有开发者某接口已经被废弃

在System命名空间下,有一个属性ObsoleteAttribute,只要对某个类或是成员添加该属性,如果客户代码有调用该类或成员时,在编译时就会有警告。这个属性还有一些具体的参数,如警告信息等,大家自己看帮助吧。

posted on 2006-06-22 22:39  JAVAFANS  阅读(4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