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点登录理解笔记

【错误的理解】:一个用户只能在一处登录。

【正确的理解】:多个子系统中,任意成功登录一个子系统,其他子系统状态都会变为登录状态;任意成功退出一个子系统,其他子系统状态就全部变为退出状态。【前提条件是在一个浏览器内

【例子】:以博客园为例

 

  • 博客园首页的菜单栏里的这几个导航,就是不同的子系统(查看它们的url就会明白),在同一个浏览器中,你只需要登录任意一个系统,其它的系统你就可以直接去访问了,而不必再次登录;如果你在任意一个系统中退出登录,刷新其他的系统,你会发现其他系统里面你也退出了。
  • 而且,你可以打开IE和Chrome分别进行访问博客园,会发现两者的登录状态是互相不受影响的。这就反驳了开头说的【错误的理解】和佐证了【正确的理解】的【前提条件是在一个浏览器内】。

 

posted @ 2017-11-13 11:34  lishidefengchen  阅读(3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