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数据库跨库访问问题

现在要做的一个程序,用到三个数据库,数据库的可能不在一个数据库服务器上,问题是用ado.net的话怎么解决这个跨库访问的问题。
我在网上找到的解决办法是用SQLSERVER 建立一个链接,也就是用SQL语句建一个库链接,可是就没有其他的办法吗?如果有知道答案的请给一方案谢谢啦。
对于一楼的兄弟说的我的也是在App.config中建立三个连接字符串,可是我要操作的时候要同时使用这人三个库,其实我想问的是我如何来写这样的SQL语句,另外该如何在程序中操作呢?能不能给个例子。
SQL语句好像可以使用 库名.表名.字段名 这样的使用吧,
可是我在程序中是不是要操作什么东西呢?比如我生成connection 对象的时候是生成三个连接吗?
谢谢
十分感谢 李.net ,yinzhigang ,丁学 
我知道一种办法是可生成三个连接,但是由于平时我只是对于一个数据库操作对于生成三个连接我就不知道怎么做了。以三个库都是SQLSERVER为例,我是知道生成三个连接也就是三个SQLConnection 对象。可是对于一个SQLCommand对象来说,他的Connection属性只能有一个吧。如果我要一条SQL
语句。结合程序的话这个SQLCommand对象怎么来设置,还有他的SQLCommText我怎么来写呢?
再次感谢大家 无私的帮助
Gray Zhang 
你说的 
随后用第二个生成SqlCommand查询帖子信息 
然后将2联系起来返回 
这个联合起来返回的做法是不是用Datatable中的一些方法呢? 
那我能用存储过程什么的来做吗? 
要不我看我还是发到自己的空间或者随笔中吧。 
再次再次感谢帮助我的人

posted @ 2008-12-02 19:37  二十二号同学  阅读(49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