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中稿:摘要和关键词

摘要和关键词的要求如下:

 

首先,摘要分为中文摘要和英文摘要,先写中文,中文写好了再拿有道翻译下,修改下句式结构错误即可。

中文摘要其实就像一篇浓缩的小论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可以按照以下套路进行撰写,以 4P 理论市场营销为例,可以分为 9 个段落:

  1. 研究背景
  2. 行业发展历史
  3. 企业介绍和现状
  4. 资源和竞争力:营销理论
  5. 产品角度
  6. 价格角度
  7. 渠道角度
  8. 促销角度
  9. 总之

 注意段落 5-8 不能是论文正文中结论的复制粘贴,要用更简短的语言对其进行重新表述。

 

至于关键词,核心内容和关键领域,就是你研究的对象是什么,研究方向是什么,用的主要理论是什么,研究侧重点是什么,如果实在不确定可以画一个表格。

研究对象即行业和产品 研究方向 主要理论 研究侧重点
手机自动化、脚本开发 市场营销 4P 营销策略 网络营销

选择关键词的时候要避免以下误区:

多而全。关键词的数量规定是 3-5 个,不要试图把理论中的每个点都写上,对象占 1~2 个,理论占 2~3 个即可。写得太多填写扉页的时候也会很麻烦。

丢大留小。比如 4P 营销理论包括产品、价格、渠道、促销,这些小点,除非你有所侧重,否则哪个都不用写。千万不要把这些小点写上反而不写营销策略。

 

记住,关键词是给别人检索你的论文用的。设想一下,你的同行想要搜索你这篇论文,先要搜索什么?行业,然后是产品,再然后是市场营销。

论文辅导课

在线课程

《人大商学院同等学力毕业论文通关辅导》
人大其他学院或其他学校的流程和要求不一样,没啥参考价值,不用看。

付费权益

付费购买的用户,除观看付费内容外,还可获得一对一电话指导,包括但不限于论文选题、提纲优化、导师推荐、论文批阅意见咨询、答辩流程等。
总计咨询时间不得超过两小时。
posted @ 2020-07-23 11:30  丸子233  阅读(22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