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代理服务器搭建

由于在某些特定场景下,我们的外网访问会受到限制,如果有一些访问需求的话就需要一个代理作为中转了。

首先需要一台机器作为中转的服务器,这时候当然要去阿里云买一台啦。操作系统一定要选Linux,我使用的是CentOS。

之后的主要目标是在这台机器上搭建一个http代理了。当然肯定不可能自己从头开始写,用现有的轮子就行。我使用的是Shadowsocks+Privoxy实现socks5代理转http代理。(因敏感词原因阅读时请去掉号)

1.连接到这台机器上,推荐使用secureCRT。输入机器的ip,端口是22,再把用户名密码输进去就行了。

2.安装shadowsocks,参考> https://github.com/shadowsocks/shadowsocks/wiki/Shadowsocks-%E4%BD%BF%E7%94%A8%E8%AF%B4%E6%98%8E

yum install python-setuptools && easy_install pip

pip install shad*owsocks

安装之后后台运行即可,监听443端口

sudo ssserver -p 443 -k password -m rc4-md5 --user nobody -d start

3.安装Privoxy,不同系统指令有差别,下面是centos:

yum install privoxy

4.修改文件/etc/privoxy/config ,修改如下属性值:

listen-address :8118

enable-remote-toggle 1

然后在文件末尾添加:

forward-socks5 / 127.0.0.1:443

5.启动Privoxy即可开启http代理。

service privoxy restart

到此就可以直接使用这台机器作为http代理了,端口号为8118

本文转至 https://www.cnblogs.com/Kingfans/p/8392014.html 仅为记录备忘使用

posted @ 2020-11-17 12:03  夜易风  阅读(51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