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爬虫程序打包为exe程序并在控制台下运行

上一篇文章实现了爬取任意两个用户共同想读的图书的python程序。现在此程序打包为exe程序。

使用pyinstaller实现此功能。在pyinstaller官网下载http://www.pyinstaller.org/downloads.html,

我的python版本是3.6,所以下载上图中红框中的不稳定版本。

下载后,将压缩文件解压缩在Python安装目录下

目录中含有setup.py,同时在cmd中进入该目录:

输入命令python setup.py install

看到“Finished processing dependencies for PyInstaller==........”,即安装成功.

 

打包文件成exe程序

将cmd的目录切换至(命令:cd 文件路径(注意空格))需要打包的py文件目录下:
并输入代码,格式为使用命令:pyinstaller -F 文件名(带后缀py):
pyinstaller -F outputCommonWantBook.py 
操作完成后,会出现如下图界面

返回到python文件所在的目录,现在变为如下:

进入dist目录

会看到exe程序

在命令行执行outputCommonWantBook.exe时,需要输入三个参数

第一个参数为目标用户1想读的图书的url,

 

第二个参数为目标用户2想读的图书的url,

 

第三个参数为将爬取的结果保存为excel文件的文件名。

 

执行的结果如下图

文件下载地址:

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u014223772/10460987

 

 

 

posted @ 2018-06-05 15:02  blogli  阅读(150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