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ku 分布式实践

saiku比较吃内存,一旦人多了,那么内存可能不够,所以会考虑主从结构,分担压力。为了保证数据的稳定性,也会有类似的考虑,那么问题来了,如何实现saiku的分布式搭建哪?

我阅读了一些国内的文章,没有发现类似的经验,自己摸索了一个方案,简单粗暴,可是能用,大家参考!

首先saiku使用的jackrabbit保存的元数据结构,而他使用repository文件夹保存数据,所以分布式必然要共享文件夹里面的文件,加上saiku升级也是保留这个文件夹,所以我确信如此。

大体思路如下图:

由于公司不支持mount的策略,我这里使用的是定时同步文件的方案。

经验注意:

1、同步文件的时候需要同步隐藏的文件,否则可能读取不到最新的数据内容

2、同步文件之后,刷新页面发现数据依然没有更新,这是正常情况,重启之后成效

3、重启时候发现报错,这个暂时我也解释不了,不过不用担心,因为不会影响正常使用

posted @ 2016-06-29 20:20  李秋  阅读(12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