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 运行简单JAVA程序事例

开发JAVA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不过要运行JAVA程序,还是在命令行敲命令,很不方便,很麻烦,突然想到eclipse应该也有这个功能,于是百度了一下,将步骤晒出来,供大家参考。

1、创建JAVA工程

单击File-----new----project,打开如下对话框,选择Java-----project,如下图:

单击next,会看到下图,在project名称中输入  一个名字  如ddChap1

单击Finish,即完成一个java工程的创建。
在程序的左边,你会看到下图

2、在src上单击鼠标右键-----new----class,打开new  class的对话框。在name中输入类名,如Hello

点击Finish

3、创建JAVA文件,文件的左边变成下图这样,双击Hello.java就在编辑区可以编写程序了。

 

程序事例:

package ddChap1;

public class Hello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System.out.println("Hello World!");
    }
}

4、程序写完后,单击工具栏上的红色圈住的这个工具,run  as   java  application   ,即可运行。

5、运行结果,在程序下方的控制台上显示。

 

 

posted @ 2013-11-04 17:03  李秋  阅读(512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