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逼格,给自己的网站加入智能聊天功能

提高逼格,给自己的网站加入智能聊天功能

引言

  现在突然发现有很多 QQ 群都开启了群机器人的功能,其中有两个角色,他们分别是:Baby Q 和 QQ 小冰。在 Q 群中,你可以对他们进行任意程度的调戏,不过,遗憾的是鱼和熊掌不可得兼,一个群只能进行二选一。据说 Baby Q 来自图灵公司,而小冰却是出生自微软公司。

   

  无论是Baby Q,还是小冰,向我们展现的都是人工智能技术。这些产品都是利用深度神经网络算法模仿人脑的运算方式,让机器可以持续的自我学习。

 

目录

  • 简介
  • 机器人看板
  • 简单调用 API
  • 备注

 

简介

  终于要进入正题了,这里不是教大家如何开发一个智能聊天的机器人,而是通过调用第三方的 API,给自己的网站加入这样一个类似的功能。

  这里,我介绍的是图灵的智能聊天机器人,据说它是中文语境下智能度最高的机器人大脑。官方网站:http://www.tuling123.com/

  免费版本的就可以实现调侃、笑话、翻译和查天气等功能啦,非常强大,一起来体验一下吧。

 

机器人看板

  进入官方页面需要进行注册,登录后会进入看板页面,在这里你可以添加多种机器人,默认是免费 5000次/天,也分配给用户一个调用 API 的 key。

 

 

  创建机器人:

 

   还有一些数据监控等功能需要自己去进行学习和了解。

 

简单调用 API

  根据官方文档的要求,建议采用 POST,还有两个必须的参数名为 info 和 key。

  

  自己搞个 API 调用:

  

  你可以进入 http://www.fanguzai.net/#/robot 进行测试体验,大致效果图:

 

备注

  所有的聊天回复内容都是图灵机器人 API 自身的知识库,我们可以自行登录官网,通过知识库页面批量添加或导入自己的问题和答案,就可以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 perfect 的个人定制化 Robot。

  你也可以和下面的网友一样,自己学习如何给微信公众号增加智能自动回复的功能。

 


【博主】反骨仔

【原文】http://www.cnblogs.com/liqingwen/p/6884748.html 

 

posted @ 2017-05-22 08:54  反骨仔  阅读(4188)  评论(14编辑  收藏  举报